shizuoliang

溜达的流小年:

名:

【五谷丰登】明风纯银镀金流苏穗子铜质莲花灯笼耳环

发布时间:

2015.02.01 甲午年 隆冬

用料:

纯银镀金穗子流苏及耳钩、银镀金烧蓝叶子、纯铜镀保色金配件、14k包金配件、小叶紫檀、玛瑙

尺寸:

装饰部分净长约7cm,耳环分量略重

溜达年碎碎念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明代后期流行的灯笼样式的耳环,传世出土文物多作金镶玉或者金丝巧做的葫芦状,繁复者会在顶端的伞盖下披垂些流苏,女子佩戴在耳际间摇曳生姿。明人的衣饰纹样上也有宫灯造型,取“五谷丰登”之意。

这类衣饰取象本源自世俗喧闹的生活,却因为超凡的化用和设计成为了在平面或立体上静静闪烁的美好暖意。

每年元宵节魔都都有大大小小的元宵灯会,可惜今年取消了三个最大的,于是权以一对灯笼耳环作为对热闹的赏灯盛况的想象吧。

若有机缘,明年再相见。

这对耳环通体使用的是大明风格的金色系,在莲花灯笼的中间部分点缀小小一粒小叶紫檀莲花,略有跳色,末处则坠烧蓝叶子一枚做收束。

因为造型极尽繁丽华贵,佩戴效果极佳,当然分量也相对可观。

推荐场合:节日出游、宴会、摄影写真

更多内容请移步淘娘店铺观赏:元宵宫灯【五谷丰登】明风汉服纯银镀金流苏穗子铜质莲花灯笼耳环 http://tb.cn/UFsm1Jy

评论

热度(100)